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成功举办第十七届福建省科协年会分会场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22 07:59: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17年9月至2018年1月,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成功举办了第十七届福建省科协年会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科协分会场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第六届科技节活动。

  本次科技节活动由校科协领导小组领导,研究与发展中心统筹协调,围绕“创新驱动 服务长乐”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校级学术研讨、系部交流讨论、第十二届科讨会以及2017年校级科研课题申报立项、“中青年教师科研先进个人”“科研之星”评选、学生科研系列活动等。各系部还组织教师开展了“小语种专业服务长乐地方企业的途径”“服务长乐不忘初心”等281场主题交流活动。

  本次科技节活动共评选出第十二届科讨会优秀论文12篇,2017年校级科研课题立项50项,2017年“中青年教师科研先进个人”10名,“科研之星”5名。

  此次科技节活动还专门设立优秀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评选,新增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加大学生校级课题立项数量,在校生参与科技活动覆盖率达40%。在系列学生科技活动中,共评选出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200项、校级大学生课题200项、学生课外学术研究优秀作品200项、“印象·吴航”优秀作品17项,把校科技节办成了全校师生的节日。

  本届科技节的成功举办,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进一步促进了全校师生参与科协、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增强了师生的创新意识、探究精神。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