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点赞!琅峰村10年奖教助学400多人,发放金额200多万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18 11:58: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7日上午,玉田镇琅峰村旅外乡亲联谊会奖教助学颁奖大会在琅峰小学举行。这是该村第10次开展奖教助学活动。

  会上,首先由琅峰村党委书记李秀全致辞。他代表村党委、村委会,向关心支持琅峰教育事业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致以真挚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接着,由村旅外乡亲联谊会会长李慧钦等向2017年度考上研究生、硕士生以及大学院校、长乐一中、长乐侨中、福州二中的36位同学及琅峰中学、小学、幼儿园的老师代表颁发奖金共20万元,勉励获奖的同学继续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栋梁之材。

  据了解,琅峰村旅外乡亲联谊会成立于2009年,以琅峰籍的旅外各界热心人士组成,他们以“奖教助学,培育人才;热心公益,建设家乡”为宗旨,同心协力,慷慨捐资,至目前爱心基金达千万元。10来,该联谊会向录取高校学生、优秀教师及困难学生共400多人,颁发金额达200多万元。同时,联谊会弘扬敬老尊贤优良传统,每年为老年人过重阳节,资助困难家庭渡过难关,热心家乡公益事业,出资改造学校设施,添加教学设备,2016年获知原来村卫生所建筑破旧,即出资200万元,在旧址上重建一座3层卫生所,现已完工并进行试营业,旅外乡亲热爱家乡的善举,受到社会好评。

  参加活动的有副区长陈航星和区教育局、玉田镇主要领导与旅外各界热心人士及获奖的同学、老师共200多人。

  (通讯员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