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我区各学校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13 08:49: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三月是一个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文明之花遍地开放的季节。在这美好的季节里,首占中心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

雷锋语录摘抄

雷锋,一个光辉的名字;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如今,学生们拿起手中的笔重温《雷锋语录》中那熟悉而又隽永的句子,感受精神的力量。

国旗下讲话《学习雷锋好榜样》

 “什么是学雷锋?”同学们脱口而出:“学雷锋就是做好事。”“那什么是做好事呢?”几个同学七嘴八舌,无外乎帮助老人,清扫马路等等。裘副校长又问大家平时在学校里我们有什么办法来学雷锋呢?同学们展开了讨论。裘副校长告诉大家其实,雷锋精神的实质是不计较个人得失,始终用一颗感恩之心,无私地服务社会、帮助他人。“做好事”不仅仅是助人为乐,更是善待他人、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代名词。

一对一帮帮读行动

该校红领巾广播站已经成立数年,各方面运作也已经相对成熟。在这里,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播音员,他们有的出口成章、妙语连珠,有的能说会道、洋洋盈耳。本月借此机会,让全体播音员学习雷锋精神,向各班学生代表教授“播音秘诀”,一齐参加每日的广播节目。  

雷锋精神像春风一样拂过大家的心田,播下了乐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种子。该校师生表示要携手自觉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文明传播者,传递正能量!

“学习雷锋精神,创建优美环境”——记泮野中心小学3.5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泮野中心小学四年1班的学生代表学校,在班主任林瑶和少先队总辅导员陈文燕老师的带领下,在3月5日下午课余时间参加了“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同学们兴高采烈地走出校园,来到校外马路旁的小公园,通过打扫落叶、擦拭健身器材和长椅,还小公园一个整洁美丽的环境,为周边的人提供良好的休息场所,来表达对雷锋同志的敬意。简单而有意义的活动,让学生们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

在打扫垃圾的过程中,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分工合作。女生负责打扫、擦拭,男生负责倾倒垃圾。被清理过的小公园显得干净了许多。看着孩子们干劲十足,周边的群众对孩子们竖起来了大拇指:小小年纪,干得真不错!

通过这次简单的而有意义的活动,希望学生能够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继续弘扬雷锋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从小事做起,增强社会责任感和环保意识,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言传身教学雷锋——湖南中心小学二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培育、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湖南中心小学二部精神文明建设,推动该校“学习雷锋,与美德同行”活动深入持续开展,为共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作出新的贡献,湖南中心小学二部于2018年3月7日下午,组织教师志愿者和部分少先队员代表到学校附近的“鹏程星城小区”及鹏陈村文化娱乐中心,进行卫生清理和保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教师志愿者们通过言传身教,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和少先队员们一起在奉献中体验快乐,在付出中升华情感,在实践中感悟生命的意义,引导和鼓励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传播文明、促进和谐。当天气温虽低,但参与活动的教师和少先队员们心里却热火朝天,干劲十足。本次活动得到了小区居民和现场民众的肯定与赞赏。

春日三月学雷锋 志愿服务在行动——记梅花中心小学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

一夜春雷百蜇空,三月正在为春天的勃勃生机积蓄着无限的能量。为了响应三月学习雷锋的号召,梅花中心小学在3月6日下午开展以“红色服务在路上 雷锋精神永不息”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行动。

“这位同学,走路的时候要靠右走,注意交通安全!”这是今天梅峰路口到梅花中心小学的上学路上最经常听到的声音。即便今日天气大幅度降温,党员教师们依旧发挥自己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上学路上的学生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党员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佩戴着党徽,穿梭于学生上下学路上的交通要道,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护送学生过马路,对乱穿马路、逆向行驶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家长、学生进行引导和教育,让家长、学生们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创造上下学路上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用实际行动弘扬着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理念,诠释着雷锋精神的永垂不朽。

“红色服务在路上 雷锋精神永不息”——吴航街道幼儿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福州志愿服务领导小组要求,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以“红色服务在路上 雷锋精神永不息”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行动的通知要求,2018年3月5日上午,吴航街道幼儿园党支部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开展了以“清洁家园 学雷锋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的卫生环保行动。

党员志愿者们携带扫把、铲刀、抹布、水桶等清洁工具,分工合作,认真、细致地对吴航中心幼儿园周边的小巷、楼道等卫生死角进行了清除垃圾、铲除小广告、擦洗扶手等卫生清洁,大大改善了校园周边的卫生状况。 

此次活动既保持了幼儿园周边环境的整洁,又弘扬了社会公德,促进了和谐、温馨的邻里关系,展现了党员志愿者的风采。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