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冰心走过的文学道路”系列活动走进洞江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27 10:37: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4日上午,“有了爱就有了一切——冰心走过的文学道路”系列活动走进洞江小学,旨在让学生们感受到冰心文学作品的魅力,明白“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真正含义。

  在活动现场,冰心文学馆向洞江小学学生赠送冰心先生作品集,并与学校负责人签订共建“第二课堂”协议,通过加强馆校合作,让孩子们近距离地走进冰心的文学世界,接受心灵滋养,培养爱的情怀。

  冰心文学馆学术研究部副主任鲁普文为同学们开展题为“专心地学习痛快地游戏——谢冰心童年的故事”专题讲座,鼓励学生们从小立大志,学本领,不虚度时光,不仅要专心地学习,还要痛快地游玩,玩出强健的身体,玩出高雅的情趣,玩出快乐的童年。

  同学们还参观了《有了爱就有了一切——冰心走过的文学道路》图片展。展览共分我的故乡、大海的女儿、五四惊雷震上文坛、留学美国、风雨燕南园、抗战萍踪、旅居日本、归来之后、“文革”岁月、生命从八十岁开始、有了爱就有了一切等11个单元,全面展示了冰心的世纪人生与文学成就,传达了冰心一生追求的爱心精神。学生陈君辉告诉记者:“冰心奶奶是二十世纪中国杰出的文学大师,也是忠诚的爱国主义者,她是我们长乐人的骄傲,她作品深深影响着我们。我们要像她一样享受阅读,在书中汲取丰富的知识,也要热爱生活中一切美的事物,传递‘爱’的力量。”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