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一中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班班有歌声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16 08:25: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充分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与青春风采,5月11日下午,长乐一中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传承红色基因 唱响爱国旋律"班班有歌声比赛在校体育馆嘹亮开场。

  本场比赛以班级为单位,采用抽签定序、评委当场打分的形式进行。比赛中,各个班级尽展风采,每个班级除了必唱的红歌 (《义勇军进行曲》《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国际歌》) "三选一"以外,另有一首自选曲目。各班自选乐曲中既有传统经典,也有流行乐曲,动人肺腑的《我的中国心》,气势如虹的《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豪情万丈的《黄河大合唱》,温暖励志的《隐形的翅膀》,形式各异的歌曲在动人的歌声中完美演绎。从音准、和声到服装、造型再到朗诵、伴舞,整场比赛每一环节都传递着指导老师、班主任老师的悉心指导,更展现着同学们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听众在饱享音乐盛宴的同时,也得到心灵的洗礼,台上台下,歌声、掌声、欢呼声连成一片。

  最后,全体师生起立,由陈绍升老师指挥全场合唱校歌《我们是未来的精英》。熟悉的旋律,昂扬的节拍,饱满的情绪,汇聚成盛大的终场欢歌。郑其强校长、潘云朋副校长分别为获奖班级及最佳指挥颁奖,本场合唱比赛就此划上圆满的休止符。

  本届班班有歌声合唱比赛,是一场欢歌笑语的音乐盛典,更是百年校园谱就的爱国诗篇。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