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唱响心中梦 歌声齐飞扬

——长乐特教学校举办班班有歌声比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23 16:11: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图二_看图王.jpg

图一_看图王.jpg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3日上午,长乐特教学校全体师生齐聚教学楼多功能厅,用歌声表达他们心中的梦想,拉开了该校“唱响心中梦 班班有歌声”比赛的序幕。

  本次比赛以两个班级为单位,采用评委现场打分的形式进行。参赛歌曲有耳熟能详的儿童歌曲,有轻松活泼的校园歌曲,有充满温暖的流行乐曲。比赛中,孩子们身着整齐的服装,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秩序井然地走上台,在老师的倾心引导下,每个班级孩子都积极参与。低年级孩子演唱的《饼干歌》《我的好朋友》《粉刷匠》,声音稚气,充满童真;中高年级演唱的《让爱传出去》《栀子花开》《北京东路的日子》,难度有所提高,但表现感极强。一曲曲生动活泼的合唱,一个个乐观向上的面貌,时而快乐动听,时而像一股清泉流入心间;台下观众饶有兴致地屏息聆听,不时引来阵阵热烈的掌声。整个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不断,就连平时情绪不稳定的自闭症孩子,此刻也能站在老师指定的位置,配合小伙伴们向观众展示着他们最棒的一面,成为本次比赛最亮丽的风景。

  “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给孩子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增强他们的自信心。”该校校长柯顺利介绍道,“由于特殊孩子身体的缺陷,为了在比赛场上能让他们展现出最好的状态,在音准、队形、走台、道具等方面,老师们都精心准备,十分用心,许多班级在合唱中加入了领唱和可爱的舞蹈动作,并且进行了一遍又一遍地排练。”经过激烈的角逐,七年(1)班和八年(1)班合唱的《栀子花开》摘得本次“班班有歌声”桂冠。

  特教精神,薪火相传。此次“班班有歌声”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充分展示了他们自信阳光、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而且增强了孩子们的集体荣誉感,提振了全校师生的“精气神”。

  (记者陈勋 通讯员陈建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