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互联网+教学,开启智慧课堂

——数学智慧课堂“种子选手”送教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29 11:04: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640_看图王.web(1).jpg

1_看图王.web.jpg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4日,“福州市台江区数学智慧课堂‘种子选手’送教活动”在洞江小学成功举办。福州市台江区教师进修学校葛洁如书记、洞江小学校级行政及全体数学老师共同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

  第一节课由福州市交通路小学黄丽洁老师执教《复式条形统计图》这节课教学环节环环相扣,教学效果扎实有效。课堂上,老师密切关注学生的学习起点,并据此展开有针对性的教学活动:创设生活情境,注重知识的对比认识,让学生对比单、复式条形统计图,使学生在比较辨别中认识到复式条形统计图的优点,以此深化学生对复式条形统计图应用范围的认识。教师借助多媒体信息技术——希沃白板,让学生走上讲台,在屏幕上动手操作“画”出复式条形统计图,使学生充分经历了复式统计图形成的过程。接着又利用微课视频教学画统计图的方法,既节约了时间,又形象直观,一举两得。

  课后,进行说课、互动评课。葛洁如向与会老师介绍教材、说明教学设计理念,共同探讨数学教学本质。接着她进行了一节题为《信息技术与数学学科融合应用》的讲座,分享教师在互动白板应用、智慧课堂教学、微课教学教师空间应用、远程互动课堂教学等方面的成果,引导教师转变教学理念。

  此次的数学智慧课堂“种子选手”送教活动搭建了教学交流平台,让与会教师了解了“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这一主题,认识了网络化、智能化、泛在化的新型教育形态和模式,未来将通过“融合创新”推动教育教学的变革,重塑教育新生态。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