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金峰中学开展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13 21:50: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金峰中学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6月6日下午,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召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班会,组织学生学习构建行为好习惯,养成教育的“五个目标”,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其次,政教处安排各班从现在到10月份,组织学生开展“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新人”征文活动、“新时代好少年”书画比赛、“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

  通过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要求全体学生严格遵循行为好习惯的五个学段目标,要求全体学生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中小学生守则》《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以及“八不行为规范”等为依据,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学生基本素养和关键能力,为将来成为国家新时代的栋梁之才夯实基础。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