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绿色陇产定西筑梦队”赴甘肃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25 16:48:0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7日,由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定西籍学生组成的创业团队“绿色陇产工作室”组织的“绿色陇产定西筑梦队”前往甘肃省定西市福星镇大湾村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3版2条福外绿色陇产定洗筑梦堆赴甘肃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无文字说明).jpg

3版2条福外绿色陇产定洗筑梦堆赴甘肃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无文字说明)2.jpg

  队员们来到大湾村委会访问村干部,调查大湾村的中药材生产销售情况。他们又深入大湾村农户家中,针对中药材市场行情、中药材规范种植等问题,与药农们进行交流。随后,药农带领队员们一起来到中药材种植地,悉心观察中药材的生长情况,并亲身体验采摘中药材的过程。

  在调查中,队员与药农们共同探讨当前药材生产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共同研讨提高药材生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途径。

  为帮助药农增收,“绿色陇产工作室”与大湾村药农们当场签订中药材订单收购合同,助推当地精准扶贫。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