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定西市致公学校的学生们走进区博物馆开展夏令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14 17:59: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拓展学生视野,增强学习进取心和自信心,让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增添动力及活力,8月14日,近50名甘肃省定西市致公学校的学生们走进区博物馆开展夏令营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们在小小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郑振铎纪念馆、闽剧厅、历史大观一以及历史大观二等展厅。期间,有的学生带着小本边看边记,部分则利用手中相机、手机等拍照留念。在整个活动中,学生们表现出了较强的组织和纪律观念,文明参观。同时,他们认真做笔记、乐学好问的精神也得到了馆内工作人员的称赞。

  区博物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文物为核心基础、以陈列展示为手段、以教育服务为最终目的,深入挖掘自身特色的文化内涵、展示富有教育意义的内容,经常性地开展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是我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重要场所。此次夏令营活动增强了定西市青少年对长乐历史文化的了解和认识,让他们深入地感受吴航大地厚重的历史积淀和丰富鲜明的文化特征。

  据悉,13日,2018年致公学校学生夏令营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多功能研讨室举行开营仪式。本次夏令营为期一周,期间将组织学生们赴长乐一中、区博物馆、冰心纪念馆以及VR体验等场馆开展传统文化体验、外语文化体验、素质拓展训练等学习内容。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