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课题评审在福外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29 10:25:5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4日-25日,福建致公经济研究院智库建设专家咨询暨致公党福建省委课题评审座谈会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举办。座谈会邀请了来自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0余位专家学者,就智库建设与课题评审等相关问题展开交流。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学校董事长吴新星、福建致公经济研究院院长李为等出席座谈会,致公党省委秘书长王惠忠主持座谈会。

  吴新星致辞欢迎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并对致公党省委对我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将加强与致公党省委的联系和配合,深入推进福建致公经济研究院建设,不断建设强大的智库力量,为致公党省委参政议政工作、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吴棉国讲话指出,作为致公党省委和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今年6月刚成立的调研合作基地,福建致公经济研究院要切实加强智库建设,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夯实基础。他希望该智库能够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与参政议政平台的作用,组建一支高水平的专家队伍,积极为政府建言献策,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决策。

  与会专家对福建致公经济研究院的成立表示赞赏,认为这是我省“民主党派+高校”参政议政工作模式的积极探索。他们围绕福建致公经济研究院的运行机制与智库建设“把脉”建言,提出具体建议:组建专业化的智囊队伍、实行专业化的运作;积极吸收社会力量参与,为党派参政议政工作服务;提高调研实效,丰富调研成果,发挥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作用。

  期间,还举行了致公党省委2018年第二批调研课题评审论证会。会后,与会专家在该校考察调研,参观考察了福建致公经济研究院、福建致公实施教育帮扶实训基地、致公之家、大学生创业创新园等。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