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大手拉小手 “普法”路上一起走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30 15:50: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9日,福建工程学院法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梅花中心小学,为五年级的学生们呈现了一场别具风格的模拟法庭活动。

640.webp.jpg

  本次模拟法庭活动精心选取适合中小学生年龄的青少年犯罪案件,邀请梅花中心小学的同学们担任陪审员、法警等法庭组成人员,通过身临其境地体验整个审判过程,让在场的师生感受到法庭审理活动的针锋相对与剑拔弩张,明白法律对于个人及社会的意义。本次活动契合了依法治国从娃娃抓起的法治发展思路,在“普法”路上,大学生携手小学生,一起参加这场有意义的活动,并意识到法律规范着我们的言行和思想,时时提醒自己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