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一中与美国新泽西州皮康诺克公立高中建立友好学校关系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22 10:16: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mmexport1540005619545_mh1540005920344.jpg

  长乐新闻网讯 为促进中美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10月17日,美国新泽西州皮康诺克公立高中(Pequannock Township High School)参访团一行到访长乐一中,并与其缔结为友好学校。

  美方学校参访团一行参观了长乐一中校园,走进校图书馆双梦楼、校史馆,认真听取学生介绍讲解长乐一中百年校史的光辉历程与桃李芬芳的教育成就,并对长乐一中的办学成就与悠久历史表示高度赞赏。

  校园参观完毕,两校举行座谈会,双方校长对各自学校的办学理念、课程体系、教育成果以及学生的培养发展方向做了详细介绍,并对未来携手开展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师生学术互访交流与合作做了进一步的构想与展望。双方代表在中美友好学校协议书上签字。

  签约仪式后,美方校长赛尔索女士在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高二年级两百多名学生做了一场关于生涯规划的精彩讲座,介绍美国学校开设的课程体系与实践项目如何帮助学生规划四年高中生活并为将来进入知名大学做好准备。学生们踊跃发言提问,赛尔索校长一一亲切作答,勉励学生珍惜高中阶段的黄金学习期,勇于探索未来,并热情邀请长乐一中学生代表团明年暑期赴美短期访学交流。现场交流气氛十分热烈,讲座结束之后,全体学生们与客人拍下了大合影,共同见证长乐一中与皮康诺克高中缔结友好学校的温馨一刻。

  皮康诺克高中位于曼哈顿市中心以西25英里处波普顿普莱恩斯城,成立于1956年,学生人数超过700名,被列为新泽西州和美国顶尖公立高中之一。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