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高级中学举办“敬老爱亲”道德讲堂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26 14:51: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81026145827.jpg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7日下午,长乐高级中学在校礼堂举办了主题为“敬老爱亲”道德讲堂活动。

  宣讲员们从不同的角度,为同学们诠释了敬老爱亲主题的丰富内涵。有的从重阳节的节日典故出发,讲述了这个传统节日源远流长的道德传承。有的则以唐诗宋词中贺重阳、咏菊花的佳作说起,引申出对当今存在的空巢老人身心健康的问题的关注,共同思考解决这个问题的对策。在宣讲中,他们提出了常常跟老人聊聊天,谈谈自己生活上或学习上的困惑,这不但是为老人家解闷,也是用年长者的智慧,为自己开解心结。宣讲员们真诚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观众和评委们。最后,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判,高二(4)班的江锦如、高二(5)班的林芷妍被评为本场道德讲堂活动的优秀宣讲员。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此次开展的敬老爱亲道德讲堂活动,传递了中华民族“老吾老”的浓浓深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风范,加深了同学们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的决心和信心。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