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我区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学科教研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04 09:03: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促进校际交流,提高我区心理健康教育学科课堂教学的实效性,进一步提升学科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 促进心理健康学科教学的互动、研讨、学习, 11月28日,全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学科专任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学科教学研讨活动在吴航中心小学开展。

  教研活动中,吴航中心小学的林慎微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一堂新颖而精彩的心理健康课——《当“暴风雨”来临时》。她根据三年级学生的心理和年龄特征,从“生气”这个情绪切入,借助绘本故事《菲菲生气了》,带入本课中心,让孩子们畅谈生气的经历,学会怎样表达自己生气的情绪。她还教育学生在生气后如何与别人表达自己的情绪,将本节课推向高潮。

  课后,参加研讨活动的老师针对本次课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并提出宝贵建议,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教研活动不仅为执教老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也为其他心理健康老师今后更好地开展教学活动提供借鉴,达到共同提升的目的。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