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传承闽剧文化,弘扬传统精髓

——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洞江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05 09:15: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81205091717.jpg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学生更多地了解中华优秀戏曲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洞江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让戏曲教育走进了课堂,营造浓烈的戏曲学习氛围。

  11月30日上午,闽剧大师陈红的女儿金少君老师走进洞小课堂,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戏曲学习活动。课堂上,孩子们热情高涨,目光灼灼,聆听着金老师对戏曲文化的阐述。

  金老师在课堂上演唱了部分戏曲内容,还指导孩子们专业的戏曲动作,唱腔嘹亮、动作婉柔,声情并茂地将戏曲文化精髓演绎在孩子们面前,让孩子们入情入境,纷纷沉浸在传统文化的魅力之中。金老师还带来其母亲陈红老师的作品《天道人心》,精彩的演出获得孩子们热烈的掌声。

  表演结束后,许多同学和老师都意犹未尽,表示说:“现场进行闽剧表演,既开阔了我们的眼界,又增长了戏曲知识,真希望还能再次参加!”

  戏剧曲艺文化是一种区域文化,是一种大众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校园文化的重要源泉和基础。把戏曲文化引进校园,有效地弘扬了传统文化,传承了民族艺术,让孩子们品尝了一顿丰盛的传统文化大餐。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