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文岭中心小学开展春节主题教育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17 08:44: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640_看图王.web.jpg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5日,文岭中心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传统节日主题教育活动——春节。

  活动以“崇德向善、知礼长乐、喜迎新春”为主题,突出“喜庆祥和过大年,传统文化再继承”,同时遵循简洁可行、就近就便、力所能及的的原则,师生家长共同参与的形式,以活动为载体,培养和树立移风易俗、节俭过节,积极营造欢乐、祥和、平安、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

  整场活动以“迎新春、送吉祥”为主题进行汇报展示,现场开展了教师写春联、学生剪窗花、师生共叙新时代新气象、诗词歌曲演诵等,整个会场充满喜庆、祥和。

  活动中,同学们从折纸、打底、到剪刻,都认真投入。很一幅幅精美传统剪纸作品,便呈现在了观众面前。义务写春联教师更是早有准备,大家身姿挺拔,挥毫弄墨,传统书法跃然纸上,在场观众更是连声称赞。活动最后是“送吉祥”,同学们将亲手裁剪的窗花与教师书写的春联赠送给参加活动的家长及老师们,满满心意,祝福老师、家长新年快乐,春节吉祥。

  通过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增加了传统节日氛围,更好地体现了传统节日的魅力和时代感,夯实了传统节日德育活动的开展。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