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职专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03 16:25: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认知生命、珍爱生命、尊重生命,提高自身抗挫折的能力,热爱生活、幸福生活,日前,长乐职专举办主题为《珍爱生命、阳光生活》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中,心理健康教师通过鲜活的案例分析,教导学生认识什么是挫折、如何正视挫折以及学会心理自救,让同学们对挫折的构成、笑对挫折的办法以及心理自救的方法有了深刻了解。讲座中一个个生动的例子,一句句触及心灵的话,引起了在座所有同学的共鸣。他们在聆听讲座的同时也在不断拷问自我:什么样的生命才是有价值的生命,该如何生活,笑对生活,珍惜大好的青春时光。

  本次生命教育讲座的开展,引导学生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树立“尊重、敬畏生命、珍爱生命”的意识,对增强学生的耐挫能力、提高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