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林兴春上榜“福建好人榜”3月榜单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03 15:59: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福建好人榜”3月榜单揭晓, “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3月共有5个类别10位候选人上榜。其中,我区的林兴春上榜“见义勇为”好人。

  林兴春,男,1996年7月生,城关派出所辅警。2017年9月2日上午,驾车到玉田镇坑田村接母亲的林兴春,忽听惨叫,抬头望去,见一年轻人正挥刀猛刺村民,已有两人受伤倒在血泊中。就在行凶者挥刀砍向另一村民之际,他奋不顾身扑上去,将行凶者死死压在身下,制止其继续行凶。行凶者乘乱挣脱后,他立即拨打报警、急救电话,并投入现场救助。曾获评“福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一等奖、“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