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长乐职专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4 19:49: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8日上午,区教育局联合区法院、公安禁毒大队、市场监管局和关工委等单位到长乐职专对师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法治专题讲座。讲座主题为“美好青春 与法同行”,由区法院干警李苗主讲。

  讲座通过视频案例的分析,让同学们对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特征方式、校园欺凌的严重危害都有了深刻的了解,同时为同学们指明了如何才能预防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欺凌的方法,精彩的讲解和分析让现场的同学们都有所收获。

  讲座结束以后,长乐职专校团委尹俊峰就此次的防欺凌宣传教育做出总结,希望同学之间要友善相处,坚决反对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同学之间一旦发生矛盾、纠纷、摩擦,要通过学校正常处理程序和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的权利。

  通过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加强了法治教育,严肃了校规校纪,规范了学生行为;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保障校园安全、维护校园稳定、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