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法治套餐”进校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23 15:42:0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在校田径场召开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应急管理局、首占派出所有关同志以及该校安全办公室主任为2019级4600余名新生上了一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套餐”主题课。

  区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高永秀以“远离校园贷,青春不负债”为主题,运用真实案例,为在场师生生动展示了校园贷的危害,通过“擦亮眼睛、理性消费、找准组织、明法用法”16字要诀,让大家懂得如何避免不良校园贷。

  区公安局网安大队康锦堤警官运用真实案例向在场师生传达“网络是一把双刃剑”的重要信息,提醒师生网络在给我们带来快捷生活的同时也充满安全隐患,在虚拟世界中也要加强警惕。

  区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陈震队长为大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现场开展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教学演练,提升师生消防防患意识。

  首占派出所陈振中警官总结近几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强调电信诈骗具有极大的社会危害性,并总结了电信诈骗的特点和种类,提醒广大师生不贪小便宜,不购买不正当产品,不轻信陌生人,要保护好自己的隐私,远离不良校园贷,不过分依赖虚拟网络。

  学校安全办公室主任李卫宏根据学校安全实际情况,从防网络电信诈骗、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多个方面要求师生务必做到“无危则安,无缺则全”,并呼吁广大师生一同努力,共建平安校园。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