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24 14:55: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2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

  会上,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各学院院长围绕“专业建设现状”“一流专业建设规划”“建设思路”“存在的问题”等四个方面汇报了2020年、2021年校级、省级、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的思路;经管学院、财金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还就本学院2019年一流专业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发言。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管理中心负责同志结合实际,就各学院一流专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充分肯定了一年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一流专业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专业建设要常抓不懈,主动对标,查找差距,尤其要分析结构是否合理,要充分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在符合国标的基础上力求卓越,引领时代潮流。他还就下一阶段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及时总结。教学发展中心要进一步梳理总结,确保落实到位,推动专业建设出成效;二是增强意识,补齐短板。各学院要进一步增强意识,针对薄弱环节进行补充和调整,做好下一阶段的建设,为明年的一流专业建设做好准备;三是加强论证,确保人才培养方案的适切性。各学院要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确保人才培养方案符合国标,符合社会经济形势的发展;四是适当重心下移,充分调动二级学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合理制定配套政策,各二级学院要加强项目管理,做好中期检查工作。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