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长乐区幼儿园开展"暖心汤圆"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27 16:15: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区幼儿园开展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2日,在老师们的带领下,长乐区吴航中心幼儿园的家长志愿者和青年教师志愿者开展敬老院献爱心活动。

  到了老人院,大家给爷爷奶奶送去节目,舞蹈《中国梦娃》穿插在财经学院的大学生联欢节目中间,孩子们整齐有序的动作,童稚的着装伴随着稚嫩的笑容一上场,就引来老人们的阵阵欢笑和热烈掌声,为现场带来了别样的清新和活力,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长乐区幼儿园开展

  对于老人们来说,比起物质上的资助,孩子们童真的笑脸弥足珍贵,孩子们天真浪漫的表演也能够唤醒老人的那颗童心。老人们一边乐呵呵地看着台上表演,一边志愿者们给老人们剪指甲、理发,现场涌动着一股股温馨的爱流。趁着家长志愿者和青年教师志愿者们把饺子端出来前,在《我给爷爷奶奶捶捶背、揉揉肩》歌声中,孩子们纷纷跑到老人们的身边,用稚拙的小手为爷爷奶奶捶肩敲背,和老人们轻声交流,老人们的感动溢于言表,一时间,敬老院里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结束后,吴航中心幼儿园的家长志愿者和青年教师志愿者列队入场给老人们现场分发生姜贴,让老人们感觉温馨不已、动情之至。贴心的志愿者们还和老人们细心交代了贴生姜贴的注意点。通过此次送温暖活动,孩子们懂得了“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这关爱是一种传承,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上播撒下爱的种子。

长乐区幼儿园开展

  又讯 为了让幼儿了解我国传统节日“冬至”的习俗,丰富幼儿生活经验,12月22日,长乐区直机关幼儿园开展了“温馨冬至暖心汤圆”主题活动,孩子们在轻松欢快的气氛里一起迎接了温暖的“冬至”。

  活动伊始,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冬至”传统习俗,幼儿齐声朗诵了“冬至”的儿歌,随后,孩子们一起学习了欢快的福州歌谣“冬至歌”。班级里笑语连连,热闹非凡,孩子们个个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就已经搓出大小、形状不一的汤圆。大的小的,扁的鼓的,虽然包出来的汤圆千姿百态,形态各异,样子也不够美观,但孩子们一个个都洋溢着笑容,场面其乐融融。

  当老师把一盘盘热腾腾的汤圆端上来时,宝贝们都迫不及待的睁大了小眼睛,欢呼雀跃的想要赶紧品尝到自己亲手做的劳动果实。孩子在绘画汤圆的过程中感受节日的气氛,并将自己的作品运用在了主题环创中。

  “冬至”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冬至”节日的传统文化与节日氛围,更让孩子们从中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让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在孩子们身上不断的传承下去。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