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走进长师附小 让书本中的历史更鲜活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31 08:55: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6日,区博物馆走进长师附小开展“长乐文化历史校园行"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长乐历史穿越指南”课。

  活动期间,讲解员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段段峥嵘岁月的历程,让学生更加直观地了解了长乐的历史变迁、人文乡贤、文保古迹,并引导他们要从小树立爱国情怀,砥砺民族气质,同时也赋予同学们“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使命。

  此外,现场还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学生兴趣盎然,积极参与,踊跃回答文博知识。直至活动结束,孩子们还意犹未尽。这次校园行活动不仅开阔了学生视野,更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情怀,使更多的孩子走出课本,拉近与长乐历史的距离,增强了同学们对美好家园的认同感和对中华文化的自豪感。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