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土保持”水利宣传活动走进福州外语外贸学院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18 16:54:4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8日,区水利局联合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举办2020年“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土保持”水利宣传活动。活动旨在增强学生节水、护水意识,对水土保持的参与意识,对河流保护的重视意识,加强学生对水利法律法规、水土保持、河湖整治等知识的掌握,共同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水利事业的浓厚氛围。

  活动以“水土保持知识”讲座开始,从水土保持的重要性及其意义、我国水土流失的特点与分布、水土流失的类型、水土流失的危害、水土保持的主要措施等方面进行全面而细致的剖析,精辟的讲解受到在场师生好评。活动还举行水土保持主题知识竞赛和长乐最美河湖摄影大赛。

  “希望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水利工作方针,强化广大民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治水理念,让爱水、节水成为全社会的良好风尚和自觉行动。”区河长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