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域外长乐人 >> 正文

航商在红色地区风声水起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7-24 08:54: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在井冈山地区经商创业的长乐人,具有敢拼会赢的长乐精神,在红色地区创业风声水起,并得到当地的政府与有关部门充分的肯定与好评。这是井冈山市统战部、工商联有关部门领导对长乐籍企业家高度的评价。

  今年7月,福州地区统战部、工商联专职干部培训班学员在省市、县(区)统战部、工商联专职干部培训班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期间,利用休息时间,走访了井冈山长乐籍企业。长乐籍青年企业家、吉安福建商会会长、井冈山井祥菌草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新向大家讲述了他在红色地区创业的历程。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李建新毅然辞去公职,下海打工,他从工地小工做起,肩扛水泥,挑着泥浆、拉着钢筋,艰苦的劳动磨练了他的毅力,激发了他在一番事业的雄心壮志。他一步一个脚印,从打工仔到经理,从小经理到总经理、董事长,他的企业从小到大,从合伙投资莆田土木建筑工程公司、赣州铭欣实业公司等企业到独资赣州鸿翔房地产公司。2010年,他看准了红色地区发展前程,大量投资,在吉安地区开发江西鸿翔房地产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总投资7亿元开发建设了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的鸿翔·江誊住宅小区。企业从单一经营到多种经营,房地产单向行业到从事多样化行业、现在往农业、科技等方面发展。

  去年1月,李建新投资3亿元开创吉安恒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租赁了2300亩山地,合并了井冈山当地的农业科技公司,成立井祥菌草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事种植韩国香梨为主的农业开发,以生产、科研、深加工、营销等一条龙发展理念,抢占吉安地区的发展高点,现在公司以业绩一流、责任恒久口号,以基业长青的农业的农业产业为龙头,实现“菌学梦、中国梦、地球梦”的雄心壮志,公司具有3名博导、9名大学教授、30余名的本科以上专业研发人员,有70%大专以上的经历的管理、营销团队,遍布全国全国20余省的分销网络,是中央电视台第7套《农广天地》长期合作伙伴的品牌。

  多年来,李建新勇于拼搏、不断进取,为家乡与井冈山社会经济发展、光彩事业等各方面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历年累计上缴税金3亿元,每年都为家乡与当地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人。他致富不忘回报社会,近年来,为家乡修路、希望小学捐款多次捐款,还向当地新农村建设捐款10万元,向贫困户3万元,四川汶川地震时,他带头为灾区捐款7.6万元,为当地希望小学捐款3万元,在他当任福建商会会长时,带领会员为芦山地震灾区捐款15.46万元,受到家乡和当地政府好评。现为吉安市政协委员2013年,被吉安市评为“榜样吉安·十大投资创业人物”。

  李建新是长乐人其中在江西红色地区创业的典范,还有很多的长乐籍企业也扎根在了井冈山,如李建新的哥哥江西福建商会常务副会长、赣州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明,井冈山工商联副主席、井冈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城辉,江西福建商会副会长、吉安市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信明……,他们都有辛勤努力、爱乡创业、能拼会赢的长乐精神在红色地区创业风声水起。

  (通讯员 刘光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