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域外长乐人 >> 正文

广西福建商会执行会长林金华节省儿子结婚费用30万元助建家乡净水厂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4-05 15:46: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首占镇塘屿村企业家林金华节省儿子结婚费用30万元,捐给村里建净水厂,同时利用自己的企业优势,无偿提供技术帮助。林金华热心家乡办公益,被当地传为佳话。

  今年52岁的林金华,现任华鸿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广西福建商会执行会长等职务。20多年来,他立足广西,干的是水务事,想的是优质水,但更加惦念的是养他长大家乡的水。去年底,他回到塘屿村,镇党委书记郑成刚特地来看望他,并鼓励他要发挥资源优势,让家乡人喝上优质的山泉水。镇领导的一席话,让他坚定了决心,自己一定要倾尽全力帮塘屿村建一个高标准的净水设施。

  村级建一个先进的净水设施,没有一、二百万资金是办不成的。当时,林金华的儿子林泰成结婚日已定,而结婚费用都已在筹划之中,这时林金华想到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是中华传统美德,作为企业家虽然有了经济,也应做一个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况且建净水厂正需要用钱。于是,他和儿子商量决定,从俭办婚事,把节省下的30万元,以儿子的名义捐给村里这项自来水改造工程,表达自己对家乡的拳拳之心。

  1月12日,在儿子的婚礼上,林金华公布了这个决定,博得到场乡亲的热烈掌声。

  林金华捐款之后,更多的心思放在修建净水厂的规划之中,他请来几位环保水源专家,与村干部一起来到塘屿水库周边考察。此后,专家又多次前来反复选址、研讨、绘图,最后净水厂平面图、效果图均已尘埃落定。根据平面图和效果图显示,净水厂占地面积约三亩左右,净水设施包括清水池、一体化进水器、加药消毒间以及厂区道路绿化带、停车位等,是一处花园式的高端净水厂。

  塘屿村主任林星恩告诉记者,目前正在进行前期筹划净水厂修建准备工作,等基建工程动工后,林金华先生将派技术人员指导施工,直至工期完成。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   通讯员  刘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