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市实验小学组织参观抗战图片展 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07 21:47: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9月5日,长乐市实验小学组织百名学生参观“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图片展”,使学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抗战图片展的内容包括:“前言”“日军暴行”“全民族抗战”“伟大胜利”“福建抗日”等5个主题单元,48块展板,279幅图片,展板总长58米。通过文字、图片、侵华日军视频、日军军票、抗战邮品等图文并茂的形式,极具视觉冲击力。深刻揭示了侵华日军的滔天罪行,让大家重温了中国人民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抗战历史。

  同学们在观看1941年的侵华日军纪录片《占领福州》视频

  六年四班陈博涵同学接受电视采访时说,我们要始终铭记这段历史,不忘伟大的抗战精神,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发奋学习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奉献自己的青春与智慧。

  接受电视采访的学生

  同学们认真观看了视频与展览的每个部分,对全民族抗战和福建家乡的抗战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知,重温抗战历史,同学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一定将抗战历史铭记心中,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少年强则中国强,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祖国的期望。

  (通讯员 坚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