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卓越品质打响聚泉品牌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02 14:05:2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福州市食品药品安全信用示范企业、福州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名单公布,长乐聚泉食品有限公司榜上有名。中国食品安全社会责任示范单位、中国出口质量诚信企业、福建省第八轮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这些荣誉的背后,是聚泉人对产品品质的不断追求。

  严格把关,保证食品安全

  在聚泉食品公司暂养池里,不少活蹦乱跳的鳗鱼正在池内进行吊养。据介绍,每条鳗鱼都要在暂养池里养两天以上,将腹内的饲料垃圾排空,再由实验室人员进行抽样药物检测,检测合格的鳗鱼才可进行宰杀。整条生产线上,鳗鱼从收购到宰杀再到白烧、蒲烧、速冻、金属探测、包装,大大小小20多道工序都必须经过严格的安全卫生把控,每条鳗鱼都要经过鳗场预检、活鳗进厂检验、成品金属探测检验等多个环节的严格检查,全部合格后才能出口。

  为确保产品质量和消费者的利益,聚泉食品公司以HACCP为基础,通过在烤鳗制作过程中实施卫生标准操作程序(SSOP)、批次管理等措施,预防加工过程各环节食品安全危害的引入,实现危害的可溯源和体系自身的不断完善,建立一套以预防为主,检测为辅的加工过程安全卫生控制体系。

  “我们在熟制品加工工序中,严格按照卫生要求,操作人员全部穿着工作服、佩戴手套、口罩、帽子等。在班前班后都对机器、设备等进行清洗消毒,班中每个小时对机器设备以及操作人员的人体与食品接触部分进行一次消毒。”公司副总经理翁齐忠告诉记者,公司产品采用真空包装,在流通过程中,采用全程冷链控制,避免二次污染。

  聚泉食品公司秉持“安全、美味、务实、求精”的经营理念与“诚实信用、客户至上”的经营原则,建立一套以出口备案养鳗场准入、渔药、饲料等投入品销售和使用管理、药残检测预警为主要内容,企业自控为主,检验机构监控为辅的出口鳗鱼养殖源头监控体系,保证产品质量。

  凭质量赢得市场,靠诚信赢得信赖

  长乐鳗鱼出口在全省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占全省出口量的30%左右,占全国出口量的18%左右。卓越的品质为聚泉食品公司打响了品牌。作为一家专注生产烤鳗产品,集收购、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外向型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聚泉食品公司生产的烤鳗产品占了其中的大部分份额。

  为保证产品质量,聚泉食品公司自主投资近1800万元组建实验室,引入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检测设备,获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证书(CNAS L3562)。实验室建筑面积近600平方米,有串联四极杆质谱仪、气质联用仪、高压液相色谱仪、可见分光光度计等先进检测设施,实验室建设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聚泉食品公司的实验室被农业部列为2010年“国家鳗鱼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福州)”,是目前我国唯一的一家鳗鱼研发中心。2013公司建设的“福建省鳗鱼加工技术企业工程中心”通过省科技厅授牌。公司的实验室还与福州大学联合建设“研究生实训基地”,并建立专家工作站,为公司的研发提供有力的保障。

  聚泉食品公司注重产品研发,与福州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进行校企联合,目前已拥有专利26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22项,还拥有出口鳗鱼身份溯源系统等软件著作权3项。2017年,聚泉食品公司申请福建省鳗鱼养殖与加工重点实验室,获得省科技厅授牌;同年,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获得省经信委授牌。

  聚泉食品公司积极参与诚信建设,并获得了总局质量检验检疫协会的国家级的质量“诚信企业”。“凭质量赢得市场,靠诚信赢得信赖”已成为聚泉食品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座右铭。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