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临空经济区仓储基地陆域形成工程已完成50%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02 09:23: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现场照1.jpg

  长乐新闻网讯 位于滨海新城东部的万顷碧浪上,有一块陆地正在慢慢“浮现”,这是长乐机场二期的先行工程——陆域形成工程。临空经济区仓储基地作为其中一个标段,项目总投资2.7亿元,自去年7月初正式进场施工以来,建设者抢工期、抓进度,目前已完成投资1.3亿元,已完成工程量约50%。

  3月27日下午,记者来到与万翔快递项目毗邻的福州临空经济区仓储基地施工现场看到,一块填充着海砂的巨大陆地沿着海岸线铺开,工地上机声隆隆,挖掘机、推土机、运泥车来回穿梭,大批工人分布在各个施工节点,紧张有序地忙碌着。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各项建设工作有序推进,项目总工程期为两年,预计2019年年初可全面完工。“目前基本上在进行工作主要是陆域回填、地基处理和护岸挡墙的建设,目前此项目的进展比较顺利的,已经完成接近50%、陆域回填大概完成了80%、护岸完成了30%、混泥土也已经将近完成了27000多方,力争在今年年底整个陆域能够形成。”生产经理李爽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临空经济区仓储基地陆域形成工程位于福州市长乐国际机场东侧湖南镇境内。陆域南北向长1743.88米,东西向长约510米,西侧为现有陆域,北侧紧邻福州万翔快递中心陆域。陆域基本由填海形成,通过“7”型护岸、分界线以及南北侧边界线形成闭合的区域,形成陆域总面积约为35.26万㎡。工程包括护岸、陆域形成、越浪排水箱涵、雨水排水箱涵、吹填排水口、排水沟、维护道路、临时排水渠挡墙等,其中护岸长1743.88m,海域使用面积为42.99万平米,吹填方量约为207.5万立方米。

  项目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由于受自然条件的影响,每天给工人施工的时间很有限。目前人员和机械都有所增加,以提高施工效率,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因为台风期马上要来了,长乐的海况也不是很好,所以我们要赶在6月份之前,完成护岸防护和扭王块的安装,因此增加了很多设备和部分人员,大家都在分秒作业。仓储基地的项目就是为机场二期建设添砖加瓦,造福长乐人民。”生产经理李爽表示。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