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区老龄办多措并举助力移风易俗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02 09:13:3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我区共有60岁以上的老年人12多万人,面对如此庞大的老龄群体,区老龄办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强化宣传功能,发挥老年人的作用,助力移风易俗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首先,区老龄办领导多次深入乡镇,召开辖区村居老年协会负责人会议,学习传达区委、区政府有关精神,要求各协会成员积极配合村居,做好群众的宣传、劝导等方面工作,促进移风易俗顺利有序进行。

  其次,区老龄办印制《致全区老年朋友移风易俗倡议书》、《老人防诈骗手册》、《福建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等宣传资料1.2万件,分发全区所有村居老年协会,并要求张贴和转发,让移风易俗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此外,区老龄办以各镇(街道)老年学校和道德讲坛为宣传阵地,邀请区委党校和教育局讲师团,定期开展移风易俗专题授课。如金峰老年学校规定每月15日上午由讲师团成员陈克湘、黄慧玲等开展专题讲座,每次都有150多位听众听课。吴航街道利用塔山社科讲坛这个场所,邀请退休老师黄发祥专题讲座移风易俗,受到近千位听众的欢迎。

  据统计,今年以来,区老龄办组织开展移风易俗讲座18场,听众达数千人,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通讯员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