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网龙设擂“人机大战” 柯洁约战AI机械臂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5 09:42: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记者近日获悉,第一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暨2018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将于将于4月26至28日在海西(网龙)动漫创意之都进行。

  被称为“中国围棋第一人”的柯洁(九段)届时将亲临网龙,再次与围棋人工智能进行人机大战。而更让人感到有趣的是,这一次坐在柯洁对面的,将是人工智能机械臂,这也是围棋世界里第一次出现人与机械臂之间的较量。作为“数字中国峰会”的延续活动,网龙将协同主办方为大众展示AI技术未来的应用趋势。

  据悉,本次赛事由中国围棋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福州市体育局、福州市围棋协会承办,日本棋院、韩国棋院协办,作为AI技术应用领域的领先企业,网龙网络公司成为本次大赛的指定协办单位。本次大赛包括两大内容,第一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以及将在世界女子围棋赛本赛期间同时举行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比赛的形象大使柯洁和於之莹将分别参加人工智能大赛和女子围棋赛,而作为“数字中国”领域备受瞩目的年度盛典之一,本次大赛也汇聚了全世界知名的人工智能围棋团队,天壤、CGI、Deepzengo、石子旋风等,来自亚洲以及欧美等国家和地区的人工智能围棋队伍,将在福州角逐大奖。柯洁也将再次在人机大战中亮相,比赛将由人工智能机械手演绎落子对决。

  作为“人机大战”的举办地,网龙将联同各主办、协办单位,凝聚多年来在互联网领域的深厚实力,发挥在“数字福建”建设中积累的资源优势,打造“数字海丝”品牌标杆,为大众带来一场精彩的“巅峰智慧”对决。作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教育企业,网龙也将透过此次AI对决,思考未来AI技术在更广范围内的应用,用创新科技促进“数字中国”发展。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