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恒申集团检测技术中心获国家级认证认可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8 10:04: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恒申集团旗下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检测技术中心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评审,并获评委会签发实验室认可证书,这一证书表明恒申集团检测技术中心的综合检测能力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据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英文简称CNAS,是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并授权的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有资格颁发国家认可实验室证书的机构。此次恒申合纤检测技术中心获CNAS认可肯定了实验室开展检测和校准工作的技术能力,可在认可范围内使用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标志与ILAC国际互认联合标志,有机会参与国际间合格评定机构认可双边、多边合作交流。

  恒申合纤检测技术中心成立于2016年,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现有成员7名,中心占地420平方米,其中试验场地261平方米,配有主要检测仪器15台,可从氨纶长丝筒重、沸水收缩率、含油量、含水量、线密度、断裂强力与断裂伸长率、弹性回复率、耐热断裂强力与断裂伸长率保持率等9个项目监测氨纶长丝产品的数据,运用先进的检测方式保证恒申集团氨纶产品的质量稳定,为氨纶长丝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

  检测技术中心的实验室认可工作自2016年5月9日启动,在近两年的准备工作后最终获得了CNAS实验室认可。在试运行、文件提交评审等前期评审工作后,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专家于2018年1月到访恒申合纤检测技术中心进行现场见证与考核,对实验室的设备、检测方法和管理水平给予充分的肯定,认可检测技术中心开展实验和检测的能力。

  此次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的取得,表明检测技术中心氨纶长丝的检测能力达到国际水平,使恒申集团对客户出具的氨纶产品检测报告更具公信力,也有利于打破国际贸易中的贸易技术壁垒,扩宽恒申集团氨纶产品的国内外市场。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