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城街道妇联调解室获评福州市金牌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8 09:58: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航城街道妇联调解室作为调处婚姻家庭纠纷的场所,努力开展婚姻家庭纠纷协调工作,为维护辖区安定和谐助力,取得显著成效,成立3年来,共调解家庭婚姻纠纷30余起,举行专题讲座10场,受众1000多人次。近日,这个调解室被福州市妇联评为2017年度福州市金牌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我区仅有一家获此殊荣。

  该调解室配备正、副组长、成员共5人,各村居配备一名联络员,发现家庭矛盾苗头,第一时间报告调解室,及时介入调处,尽力将矛盾纠纷化解于萌芽之中。为使调解工作能有较好的结果,调解员与当事人积极沟通,力求双方满意,并在结束后1个月内及时回访,做到调解有始有终。

  有一对夫妇关系紧张,多次到调解室闹离婚。调解室负责人陈枝及时介入,了解矛盾的内在原因,原来是女方爱玩,经常深夜才回家,男方还动手打了老婆几耳光。为此,陈枝分别为他们耐心讲解婚姻与家庭的重要性,并对女方进行了批评教育,经过多次约谈交流后,女方承认了自己的过错,表示以后再不半夜归来,同时也对她老公粗暴行为进行严厉批评,此后有回访,夫妻终于和好如初。

  此外,调解室还从提升居民思想素质方面下功夫,每年至少举办三期有针对性的讲座,邀请司法部门领导授课,帮助和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念,提高家庭和谐相处能力,从源头上缓和婚姻家庭矛盾的发生,较好地达到社会安定稳定的效果。

  (通讯员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