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华讯亚太国际孵化基地:项目建设快推进 精准发力抓招商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8 16:23: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总投资6亿元的华讯亚太国际孵化基地,是省文化创意产业重点项目,也是福州新区国家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示范基地。自去年开工以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截至2月份累计完成投资额3亿元。

  4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机场高速收费站南侧、滨海大道北侧的华讯亚太国际孵化基地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一栋崭新、气派的文创科技展示中心拔地而起,大楼前栽满了一棵棵乔木和多样的造型树,花木锦簇,初现大气景观。一旁的商业地块、工业地块正在加紧进行地下室施工工程及地面主体工程的施工。“目前华讯亚太孵化基地已经完成了地下施工面积27000平方米,上部的建筑施工面积是达到了4万平方米,累计完成的投资额也约在3亿元,2018年度我们是计划累计完成投资额大概在4.8亿元,整个项目我们是计划在2009年的下半年会全线完工。”项目负责人叶玲玲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华讯亚太国际孵化基地是由华讯(福建)文化创意产业园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及运营。基地规划面积 500 亩,目前已摘牌土地为 80.17 亩,占地面积 53447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 15 万平方米,由小高层办公楼、文创科技展示中心及创意艺术酒店等配套群组成。其中,工业用地55亩,主要建设文化创意、高新技术、软件产业用房,由小高层办公楼、文创展示中心组成;商业用地25.17亩,主要作为工业的生活配套用地,包括创意艺术酒店等配套。基地总体规划布局上将其分成文创科技产业孵化区、孵化商务区(中心管理区)、综合配套区等“三位一体”的三大服务功能区,主要以动漫设计、工业设计、建筑设计、人工智能、3D数码打印、虚拟现实展示、多媒体、物联网、互动娱乐、跨境电商等文创科技初创型公司孵化为主,对标全球文化科技产业高度,串联福州与世界的文化交流窗口,建立全球设计师创意驻地。“目前,华迅亚太国际文化基地已经有50多家国内外的文创科技企业签订了入驻的意向,项目投入运营后,将对周边区域经济的发展、就业带动和税收增长,产生积极的作用。”项目负责人叶玲玲表示。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