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二期年产40万吨聚酰胺一体化项目银团签约仪式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02 09:29: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6日,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二期年产40万吨聚酰胺一体化项目银团贷款签约仪式在福州市政府举行。

  福州市副市长阮孝应、连江县政府、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兴业银行与恒申控股集团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据悉,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二期年产40万吨聚酰胺一体化项目是恒申控股集团打造千亿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的又一项重要举措。项目总投资106亿元,于2018年开始动工建设,项目规划建设年产40万吨己内酰胺生产线、40万吨聚酰胺生产线、40万吨发烟硫酸装置、30万吨合成氨装置、75000Nm³/h制氢装置、动力车间以及相应配套的辅助工程和公用工程,项目将于2019年底陆续投产。届时,将大大提升恒申控股集团规模优势和竞争优势,巩固全球己内酰胺、聚酰胺龙头企业地位。

  恒申控股集团董事长陈建龙代表恒申控股集团对福州市委、市政府,连江县委、县政府以及项目银团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目前随着国家经济结构的调整,实体经济得到社会更多关注,恒申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期,在这种大环境下,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兴业银行大力支持申远项目,为恒申提供资金支持,不仅壮大了恒申的实力,也预示着恒申集团实现百年企业梦想又增添了新保障,相信有了大家的支持,恒申的步子会走得更加扎实,更加坚定。未来全体恒申人将始终坚持实业兴邦的初心,济世强国的情怀,继续坚持对己内酰胺、聚酰胺产业的热爱,坚持对先进技术的研发,坚持团队的共同努力,坚持行业的团结协作,努力实现成为一个令人尊敬的百年企业的梦想。

  在福州市政府、连江县政府、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兴业银行与恒申控股集团的鉴证下,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和恒申控股集团总裁共同签署了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二期年产40万吨聚酰胺一体化项目银团贷款协议。

  此次项目贷款合同的正式签约,为申远二期项目提供可靠的资金保障,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对恒申控股集团乃至连江县经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也为银企双方共谋发展拉开了新的序幕。通过申远二期项目的建设,恒申集团将进一步扩大规模优势,占领技术高地,拓展行业领域,打造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优、环保最佳的聚酰胺及硫酸铵供应商,届时集团己内酰胺年产能将超过150万吨,约占全球总产能的30%,进一步增强集团在全球己内酰胺、聚酰胺产业链的话语权。申远二期项目的投产,恒申将成功拓展扩大新材料应用领域,将产业链从锦纶6纺丝拓展到生物医疗、工程塑料和薄膜等非纤维领域,进一步优化集团产品的多样性和产业结构。同时,恒申集团也将进一步完善产业链上下游整合配套,为打造以聚酰胺为核心的恒申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迈出重大的一步,对壮大连江工业经济,巩固和提升福州纺织产业优势,积极带动福建省乃至全国纺织化纤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