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网龙华渔教育亮相这场年度盛会,高精尖技术引爆全场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19 08:54:1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由孔子学院总部、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主办的“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与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年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网龙网络公司旗下的教育业务子品牌“网龙华渔教育”携全息双师课堂、华渔教育服务机器人等一系列VR、AI、智慧教育产品亮相,引起现场嘉宾的关注,争相体验互联网+教育的魅力。

网龙华渔教育亮相这场年度盛会,高精尖技术引爆全场

  参会嘉宾体验华渔带来的全息双师课堂

  活动期间,华渔带来了精心研发打造的“全息双师课堂”及华渔教育服务机器人供来宾体验互动。随着近年5G及虚拟现实产业的兴盛,全息投影、混合现实技术也逐渐受到关注,自2016年战略性投资加拿大全息投影公司ARHT MEDIA以来,网龙推出全息双师课堂,使高质量教学内容渗透到各个地区的学校。利用实时抠图技术和流畅的画面渲染,教师可以走到演播室中进行授课,录制逼真的3D视频,再通过混合现实技术实时转播,将自身影像投影到虚拟讲台,为学生带来高度沉浸的学习体验。本次活动中,网龙为长沙当地的观众带来了一场极具科技元素的全息展示课,使平凡的课堂变得妙趣横生。

网龙华渔教育亮相这场年度盛会,高精尖技术引爆全场

  华渔教育服务机器人吸引众多嘉宾争相体验

  人工智能也是网龙涉足的领域之一,在展位现场,一位栩栩如生的古装佳人吸引了众多嘉宾驻足。当有人靠近,她便发出问候,并根据需求发出知识问答,或切换不同语言与国外来宾互动——这种具备知识学习,普通话、英语和粤语三种语言切换,音乐播放,智能互动的仿真机器人,是网龙正在全力研发的产品——教育服务机器人。

  据网龙工作人员介绍,此款机器人拥有控制中枢,能够构建场景逻辑,拥有智能视觉、语音技术,可以根据人的语音指令来做动作或者切换面部表情,也能够完成简单的问答教学指令。未来网龙希望将更多教育资源融入该机器人的控制系统,搭配更多拟人功能,使之成为教师课堂的好帮手。靓丽的外貌,灵活的拟人表现让华渔教育服务机器人成为本次展会中最受嘉宾喜爱的教育产品之一。

  在互联网+的浪潮下,大数据、人工智能、VR等技术已深入渗透教育行业,以创新设计为内核的网龙,近几年紧随政策趋势,提升技术水平,研发创新教育产品,收获了海内外良好口碑。

  近年来,网龙通过与哈佛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的合作,积累了优质学术研究资源,持续进行多元探索。未来,网龙将继续利用先进的技术拓展语言学习途径,为国际汉语教育的发展增添新的助力。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