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粮油店内暗藏玄机 男子私制冒牌味精被批捕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18 17:05:2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不久前,长乐区市场局接到民众举报后,对一家粮油店及其仓库进行突击检查,当场查扣假味精、造假机器、假冒品牌包装袋等。日前,潘某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被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经查,因曾在某味精厂上班,潘某对味精的制作过程比较熟悉,便于2015年至2018年期间购买几箱某品牌包装袋以及喷码机、封口机等机器在自家经营的粮油店及仓库内开始制作一半掺假的某品牌味精并在自家粮油店销售。经过了几年,都没有人察觉,潘某某对自己的“手艺”更加自信,便从2019年开始利用散装味精、盐以及其他添加剂混合后装入包装袋,继续制作假冒品牌味精对外销售,非法经营数额达40余万元。

  制作并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食品不仅侵犯了他人商标权,严重的还可能引发公共食品安全事件,检察机关严厉打击食品领域的制假售假行为,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区人民检察院 王正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