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特色产业 >> 正文

“聚泉”烤鳗香飘海内外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3-04 15:37:5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福建省长乐聚泉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2月,是一家以烤鳗为主导产品,集收购、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外向型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1999年至2006年连续8年被评为福建省龙头企业,是福州市科技工作先进单位。公司“聚泉”牌冷冻烤鳗为福建省名牌产品,产品远销日本、美国、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聚泉公司位于我市鹤上镇鲤鱼山工业园区,充足的优质地下水源有利淡水鳗的人工养殖,周边众多的淡水鳗养殖场为公司提供了充足、优质的原料来源。公司综合实力雄厚,拥有现代化厂房和烤鳗生产线,配备先进的实验室,科技含量高。公司现有员工260余人,其中管理人员28人,专业技术人员、大中专以上学历人员近50人,优秀人力资源是公司国际化经营的有力保证。

  烤鳗车间一角

  作为福建特色优势产业中的龙头企业,公司对鳗鱼产业具有良好的带动作用。公司产量(值)及出口量(值)在全国鳗鱼产业中位居前列,2004年度、2005年度、2006年度连续三年对日出口烤鳗量第一,是长乐市“创汇大户”、“纳税大户。2006年1月聚泉牌冷冻烤鳗获省政府授予“2005年福建省名牌产品”;2006年4月聚泉烤鳗获“2005年福建省用户满意产品”。

  公司注重科学管理,在生产和加工过程中加强量化管理并积极通过各种国际认证。2001年10月通过输美水产品HACCP注册后,2002年到目前每年都通过输美水产品HACCP验证;2002年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3年获得“无公害农产品标志证书”,取得日本鳗输入组合的安全认证;2006年在烤鳗行业中首家通过欧盟卫生注册。各种国内国际认可、认证为公司打下开拓良好国际市场的基础。

  董事长兼总经理林依水向记者介绍,为了确保产品质量和消费者的利益,公司以HACCP为基础,通过在烤鳗制作过程中实施卫生标准操作程序(SSOP)、批次管理等措施,预防加工过程各环节食品安全危害的引入,实现危害的可溯源和体系自身的不断完善,建立一套以预防为主,检测为辅的加工过程安全卫生控制体系。同时,公司还建立一套以出口备案养鳗场准入、渔药、饲料等投入品销售和使用管理、药残检测预警为主要内容,企业自控为主,检验机构监控为辅的出口鳗鱼养殖源头监控体系,充分体现公司“安全、美味、务实、求精”的经营理念与“诚实信用、客户至上”的经营原则,有效地维护和发挥了“聚泉”品牌的优势。

  (记者  林锋/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