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特色产业 >> 正文

金峰兰田杨梅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4-27 09:20:31   来源:长乐乡土文化丛书  【字号

  五月的南方,时晴时雨。雨时迷迷蒙蒙,山野一片翠绿,万物滋润,百花争开。雨后放晴,碧空万里,莺啭林间,白鸟歌唱,声如天籁。五月是杨梅成熟与收获的季节。这时候,如果你到盛产杨梅的兰田山上,别有一番诱人的美景。熟里透红略呈紫色的杨梅颗颗如珍珠玛瑙一样点缀在万绿丛中,一眼望去,青山绿水连着蔚蓝的天,是何等迷人的风景线!这时候再要上几个亲朋好友,远避城市的喧嚣,呼吸着清纯的空气,在树下一边海阔天空地闲聊,一边品尝甘甜而微酸的杨梅,世上一切烦恼以及荣辱得失都被忘得干干净净。这是多么惬意,多么怡人的情景啊!正如林素园诗中所吟咏的那样:“方里山窝此情乡,杨梅五月润喉肠。”

  兰田杨梅特点是个大核小,颗粒饱满、多汁,吃起来甜而不酸而润喉。所以杨梅上市,兰田杨梅特别畅销,常被人们抢购一空。盛产杨梅的兰田村也因此而出名。以前,兰田山窝里,各家各户都栽着杨梅树,靠卖杨梅来贴补家用,每年也算一笔可观的副业收入来源。而今经济发展了,经商办厂富裕了。我们更应该开发培育这土特产,因为人们更需要安全营养的绿色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