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党的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内容(之二)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30 09:17: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2.“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是指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

  13.“五大思维”是指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

  14.“三大攻坚战”是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

  15.“三农”是指;农业、农村、农民;“一懂两爱”工作队伍是指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工作队伍。

  16.“一带一路”是指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17.“三去一降一补政策”是指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

  18.中国共产党成立时间是1921年7月1日

  19.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0.入党誓词是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21.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是指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

  22.“民主集中制方针”是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它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