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首个医疗系统红十字会在市医院成立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21 09:32: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2月20日,长乐市医院红十字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医院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邓岚、长乐市人大副主席郑宽挺、福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胡晓强、长乐市红十字会慈善总会领导林义耿、陈依霖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大会。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长乐市医院院长胡敏锐当选为第一届会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邓岚、市人大副主任郑宽挺为红十字会授牌及颁发红十字公章。邓岚在授牌仪式后发表讲话,她希望各级医疗组织要加强认识,健全机制,加强红十字队伍建设,依法开展好救灾工作,承担人道主义救援工作,开展卫生救护培训活动,打造有影响力的品牌,为下一阶段市属医院和乡镇卫生所全面成立红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长乐市医院红十字会是我市卫生系统首个红十字会。红十字会是全球最庞大、最有影响力的慈善救援组织,由瑞士人亨利·杜南于1963年创立。我国于1904年成立中国红十字会,迄今已逾百年历史。长乐红十字会成立于1988年,秉承了红十字“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志愿服务、统一、普通’的原则,扶贫济困、敬老助残,积极推动社会慈善事业的发展,医疗系统红十字会工作的开展将使我市红会事业迈向新的发展高峰。(记者  陈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