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海星社区

——演节目修电器 渔民乐开怀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1-23 13:13:5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市里志愿者来服务啦,大家快去啊!”元月23日9时许,市委文明办牵头组织工商、供电、法院等省级文明单位近50名志愿者,来到营前街道海星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队伍刚来到,居民们就高兴地奔走相告,仅一会儿工夫,诺大的活动中心,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看演出节目很过瘾

  舞台上,在一阵阵雄浑急骤的击鼓声中,12位“巾帼志愿者”,英姿飒爽,闪亮登场。她们敲打鼓声铿锵有力,步伐娴熟流畅。接着志愿者还演出舞蹈、独唱等节目,精彩的表演,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下个舞蹈由海星幼儿园小朋友演出,大家欢迎!”主持人话音刚落,十几位小朋友一起在台上翩翩起舞,个个童稚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个舞蹈结束,接着又来一个舞蹈《快乐猫》。

  “前面第三个女孩是我的孙女,你看跳得多好!”60多岁的林阿婆禁不住高兴地叫出声来。她对记者说:“今天有这么多节目,看得真过瘾!”

  为大家服务很开心

  在活动中心的左边,身穿马甲,披着红绶带,戴着红毡帽的志愿者一字形摆开,正在为渔民剪头发、修电器。

  “小伙子,帮我剪个头发!”“好,大爷请坐,我就给你修剪。”志愿者郑师傅,扶着一位满头白发的大爷坐下后,就认真地剪起来。剪完后,老人对着镜子,摸摸自己的头发,笑呵呵的走了。郑师傅对记者说说:“我是开理发店的,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大家服务很开心!”爱视眼镜志愿者忙着为渔民验光,指导保护视力的相关知识。

 

  在修理电器框台上,要修理的电风扇、电磁炉等,排起了一长串,五位志愿者师傅一直忙个不停。其中刘德明、王家新师傅参加志愿活动已有20多年。排在前面的林大妈抱着刚修的电视说:“这部电视用了十几年了,时常有点小毛病,每次都要修个几十块,这次在家门口师傅免费修理,太高兴了!”

  在活动中心的右边,志愿者忙着给排起长队的渔民发放“小礼品”。一位中年妇女打开礼品袋,看了看说:“有春联、有台历、有茶杯,还有大红的‘福’字,太好了!礼品虽小,却包含着政府对百姓的关怀之情。”

  一位中年渔民领到礼品,特意当场打开红彤彤的春联,脱口念了起来:上联金龙含珠辞旧岁,下联玉蛇吐宝贺新春,横批喜迎新春。“太好了,今天渔船回来了,我要把它贴在船上,真是喜气啊!“说完兴冲冲地走了。据悉,当天共发出礼品千余份。

  志愿者慰问困难户

  在活动中心的外面,长乐法院的志愿者正忙着入户慰问五保户、困难户家庭。

  欧国平是个残疾人,家庭经济困难,当他接过志愿者送来的食品及慰问金时,感动地连声道谢。志愿者们还与他促膝谈心,了解生活情况,鼓励他克服困难,生活一定会一天比一天好起来。供电公司的志愿者还为他们维修线路。志愿者走访了一家又一家,慰问完10户困难户,已是中午12时。

  在活动现场,市委文明办负责人表示,我市通过整合资源、打造平台、完善机制、创建品牌等举措,推动志愿服务工作走向规范化、常态化和社会化。春节期间还将有电力、交通、金融、工商、税务、旅游、移动等行业的志愿者,在公共服务领域开展各种形式的便民利民服务。

  (记者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