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2-20 09:02:4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有这样一位法官,他坚守“公平、正义”的原则,怀着一颗赤诚之心为群众用心办案;

  有这样一位党支部书记,他带领村民发家致富,为村庄经济发展默默地贡献力量;

  有这样一位“庄稼医生”,她一头扎进田间地头,30年如一日进行农业技术推广、病虫害测报等工作;

  ……

  这就是我们身边的共产党员,他们有着常人一样的生活,一样的血肉之躯,一样的喜怒哀乐,没有华丽的辞藻和惊天的壮举,他们只是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将群众放在心上,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日前,市委组织部评选出了我市100名像这样的优秀的共产党员予以表彰,本报报道了其中的部分典型代表,引起了读者的热烈讨论。

  在他们身上,笔者体会到了经常听到的两句话:“群众冷暖比干部‘脸面’重要”、“共产党员不要在机关里面做盆景,要到群众中去当雪松。”其中的含义不言而喻,就是告诫党员干部千万不能脱离群众,离开滋养自己的土地;不管环境怎么变化,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在他们身上,笔者看到了基层党员和群众打成一片的和谐场景,看到了坚如磐石、奋斗不止的进取精神,看到了赤诚服务、为民造福的大爱情怀,看到了甘为人梯、敬业奉献的崇高风范。

  在当今现实生活中,有个别党员干部出这样那样的问题,与人民群众越来越远。有的口袋富足了,精神却匮乏了;有的房子变大了,心灵却渺小了。对照这些“我们身边的共产党员”,他们或许会有一些启发。

  当前,我们正在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我们呼唤更多优秀的身边的共产党员。有了这些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人,才能为实现中国梦凝聚起更加强大的力量。

  (记者 陈瑞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