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启动航猴线路灯提升工程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1 08:28: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路灯照明是确保夜间道路安全的重要一环,在航猴线道路两侧,不少路灯设施年久损坏,使许多路口成为“无灯区”,严重影响交通安全。针对这一情况,我市正对航猴线两侧路灯进行提升,工程有望在元旦前全面完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航猴线猴屿乡路段看到,部分旧的路灯已经被更换下来横在路边,大部分灯头、灯杆受到海风的严重侵蚀,存有不同程度的损坏。现场的工人们分工合作,有的在操作吊车,有的在安装灯头,抓紧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灯设施进行更换。

  “本次路灯提升工程将原先高压卤钠灯,全部替换成节能的LED路灯,将灯杆和灯具侵蚀严重的全部换成新的,将基本完好的灯杆进行利用只更换路灯臂。目前工程施工已全面展开,已安装完成单臂灯23机,更换新路灯臂32套。”项目负责人陈春雨向记者介绍。

  记者了解到,航猴线为城区连接乡镇的主干道,沿线有多个村庄和公园。自10月10日展开施工以来,一直受到沿线村民的关注,看到家门口的路灯能够得到进一步提升,村民们也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当然很高兴啦!之前有的灯泡坏了还吊着,现在做下当然好了,会亮了,以前黑漆漆,晚上走过去都看不见。”猴屿乡村民张大爷乐呵呵地说道。

  项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航猴线路灯改造工程起于琴江村,终点至潭头港桥头,全长18公里,总投资30万元,将重新更换177机LED路灯、302套LED路灯臂、路变灯一台、控制箱12套、敷设铜芯电缆2750米。路灯改造竣工后,不仅能进一步提升城市亮化水平,还将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的夜间出行环境。“接下来,将根据现场施工情况,适当增加工人和设备,争取在2017年元旦前完成,全线竣工,以保障航猴线沿线车辆和行人夜间通行安全。”陈春雨说道。

  (记者 卓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