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打造奇幻湿地博物馆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9 07:38: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国庆节以来,奇幻的闽江河口湿地博物馆迎来了不少游客的青睐。博物馆虽未正式对外开放,但在设施完善期间仍迎来不少游客,随着观鸟季节的到来,游客量与日俱增。

  闽江河口湿地博物馆位于长乐潭头镇克凤村,总投资四千多万元,是一座外形兼具生态美学与现代建筑风格,并充分彰显湿地自然特色的博物馆。博物馆总建筑面积4663平方米,是集科学性、教育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的现代化自然科学文化场馆,体现宣教、研究的基本功能和文化休闲、旅游观光等功能,通过标本、图片、影像及地幕投影、幻影成像等高科技互动手段,让游客了解常年生存在此鸟类的生活特征,展示优美的湿地自然风光,唤起人们尊重自然、保护湿地的意识。内部展厅包括序厅、闽江河口湿地厅、闽江溯源、湿地与水鸟等8个展厅,各展厅注重结合电子、影像、光影技术,强调趣味互动性,馆内营造声光电逼真湿地场景让游客走进一个奇幻的湿地世界。当游客进入湿地仿真区就会看到墙壁两边270度的弧形屏幕展示闽江河口湿地随着气候变化的场景,让大家近距离观赏到湿地核心区各种鸟类,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闽江河口湿地的魅力。游客还可以在顶层的观鸟屋通过望远镜等观鸟设备,将水鸟栖息、觅食、飞翔等景观尽收眼底。

  (通讯员 李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