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跨域联动 一拒执“老赖”房屋被强制交付执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4 16:33: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长乐法院与福州台江法院联手组织两院执行人员开展强制执行行动,对一拒执“老赖”所有的数套房屋强制清理腾空,并交付评估、拍卖,取得良好的执行效果。

  某民生银行诉长乐男子陈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系列案经长乐法院判决,陈某应偿还银行借款本息50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陈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银行依法申请长乐法院强制执行后,执行人员查封了陈某所有的位于福州台江万达金融街的四套房屋。执行中,执行人员通知陈某到庭解决问题,但其逃避并抗拒执行,还擅自将查封后的房屋全部出租给他人使用。事后法院公告承租户迁出查封房屋,但租赁方以已实际承租为由不同意搬出,并以提出执行异议方式拖延履行协助义务,导致查封财产处置难以进行。

  因租赁人对法院执行不配合,致数套房屋长时间无法清空、拍卖。在迁出公告期满后,长乐法院协调台江法院开展联合执行行动,并邀请福州电视台进行现场拍摄报道,被执行人和租户面对法院强制清空以及媒体曝光的强大压力,终于配合迁出。整场行动有序进行,全部房屋腾空后被依法交付拍卖,这一系列案执行难题得以突破并解决。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   通讯员 林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