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胜德社区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8-12 15:42: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1日,记者从吴航街道胜德社区获悉,近日,胜德社区召开居民代表大会,修改社区居规民约,移风易俗,禁止红白喜事酒桌上发放红包或钱物,倡导文明新风。

  据胜德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石家勇介绍,移风易俗是社区近年来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和谐社区建设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厉行勤俭节约,禁止红白喜事酒桌上发放红包或钱物,特向全体居民发出三项倡议:

  1、倡导文明新风。婚事新办、喜事小办、丧事简办,反对铺张浪费,破除封建迷信,革除陈规陋习,营造文明、健康、向上的社会环境,让我们身体力行,做社会新风的倡导者,做社会新风的营建者。

  2、弘扬孝道,厚养薄葬。“百善孝为先”,尽孝当在老人健在时,丧礼奢侈的排场不能弥补孝道的缺失,更不该以自己的虚荣或私欲打扰逝者的安息。我们提倡厚养薄葬,子女在老人生前要常回家看看,多关心老人日常起居,让老人幸福度过晚年。老人去世时,丧事从简,文明治丧。既不扰民,也不自扰。

  3、良好的习惯需要我们去养成,社会的文明需要我们去创造。提倡和鼓励节俭举办红白喜事,把节省下的钱投入到公益事业上,努力把胜德社区建设成全体居民的幸福家园。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