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福州市“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在航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7 10:50: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来自长乐附小一分校的刘文惠老师分享经验

来自长乐市进修学校的林辉老师分享经验

来自长乐市实验小学的杨华老师分享经验

  12月9日上午,附小一分校里人头攒动,由福州市教育局主办,长乐市教育局、长乐市教师进修学校和附小一分校承办的福州市“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长乐现场会在这里举行。来自福州地区的众多老师汇聚一堂,互相交流经验。

  上午8时许,来自福州地区的众多老师就来到附小一分校,参观机器人和体验VR技术。

教育专家对我市的教育信息化进展情况及3位老师的分享给予了高度评价

长乐市教育局局长林庆龙汇报了长乐教育信息化进展情况

  现场会上,长乐市教育局局长林庆龙汇报了长乐教育信息化进展情况,教师进修校校长高金光汇报了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情况,附小一分校校长卓国城作构建信息技术与教学有效融合的智慧课堂的情况汇报。

  会上,来自长乐附小一分校的刘文惠、长乐市实验小学的杨华和长乐市进修学校的林辉3位老师就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的实际应用和与会人员分享经验、交流做法。省、福州市教育专家对我市的教育信息化进展情况及3位老师的分享给予了高度评价。

  附小一分校教导主任刘文惠表示,在课堂中应用教育信息技术,增强了师生的互动性,老师能更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个性化的指导,使学生的合作探究和评价更容易实现。

 四年级数学公开课《年、月、日》

四年级语文公开课《游园不值》

一年级语文公开课《青蛙写诗》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一年级语文《青蛙写诗》、四年级语文《白鹅》《白公鹅》整合教学、四年级语文《游园不值》、四年级数学《年、月、日》、四年级英语《Unit 7 Christmas Part A》、五年级数学《圆的认识》、六年级科学《太阳系家族》等公开课。

  “当今社会教育信息化发展得非常迅猛,我就是带着这份期盼来,听了今天他们的分享让我收获很大。现在的课堂在教育信息化的支持下,学生的发展空间更大了,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互动也更灵活了。通过教育信息化我觉得老师会教得更轻松,孩子会学得更快乐,真正实现幸福教育。”福清市百合小学的陈雅明老师说。

机器人

  近年来,我市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不断推进教育创新,全市教育事业得到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在教育信息化工作方面,我市高度重视,持续加大对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教学设备的投入。配足计算机设备、构建信息网络、更新多媒体设备、建设录播教室,全面提升教育信息化装备水平;利用长乐教育信息网,发布和管理教育信息,全面提升教育信息化管理水平;建立使用本地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推广运用省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全面提升教师信息化应用水平;积极开展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培训,努力推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全面推进教育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