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福外两名学子获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赛三等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0 14:49: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奖名单,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学生张勐、许谋获得影视类三等奖。

  昨天下午,记者走进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见到张勐、许谋正在展示这次获奖广告作品《乐虎》的视频。30多秒的影片用一组组运动元素表达着年轻一代执着顽强的野性,而张勐就是这个创意的提供者。“我比较喜欢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像突破挑战、迎难而上,我觉得这也是我们年轻一代需要具备的精神,所以我就尝试用镜头、用画面去表达这个概念,希望让大家都能受到感染。”张勐向记者介绍。

  记者了解到,张勐和许谋是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影视系动画专业的同班同学,两人对广告创意都有着浓厚的兴趣,当得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向全国征集作品时,两个人一拍即合,从构思剧本、选择演员到最后的拍摄剪辑,花了将近十天的时间。“挺意外的能获得这个奖,当时只是想试一下,这次经历让自己更有信心了,也对广告创意有了更大的兴趣,我会继续努力钻研,提升自己,拍出更好的作品。”许谋一脸喜悦地对记者说道。

  临近毕业,这次独特的参赛经历不仅让他们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充实,也让对艺术有了更深的感受。“因为这件事能把这一件事能把大家团结到一起,朝着一个目标共同努力,最后达到我们理想的一个状态,这是比获奖更开心的事情。艺术来源于生活,生活也同样因艺术而变得更加多姿多彩,我会继续热爱艺术,热爱生活。”张勐坚定地说道。

  (记者卓燕玲)